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大仪共享
大仪共享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仪器开放共享平台校外用户操作指南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4-27 点击次数: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平台网站:http://dygx.csuft.edu.cn

  一、用户注册 

  (一)网站用户注册 

  1、用户打开网站后点击校外用户登录 

  

  2、第一次使用的请注册新课题组,填写相关信息后联系学校管理员激活账号QQ24247850Tel17708450917)。 

    

 

  

    3、加入系统已有课题组的用户请选择注册新用户注册完成后请联系课题组负责人激活账号。课题组负责人也可自行添加账户 

    

 

  注:此处的客户端密码为登录时在仪器配备的电脑端用的密码 

  (二)APP账号注册流程 

  1、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仪器控”APP,下载安装。 

  2、点击注册账号(APP 是一个独立的账号,需要用邮件去注册,注册后绑定系统账号使用)。

 

  3绑定学校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的账号。

 

  4、登陆学校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的网站,点开绑定 APP,展示出二维码,手机扫码绑定 

  5、绑定成功后,就可以在 APP 的首页搜索自己需要的仪器,进行预约申请,送样申请或者直接使用。 

  6、点击打开仪器后,如下图,点击“开启”按钮后,仪器开机 

  A、电脑客户端会用你 App 绑定的的身份登陆,直接替代输入用户名密码; 

  B、蓝牙电控会通过蓝牙接通仪器电源。 

  7、使用结束后,点击“关闭”按钮,进行本次使用反馈(非常重要),如下图 

     

  8、如果关闭时,没有成功反馈,就需要登陆学校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网站,进行手动补提反馈,否则 24 小时后将无法正常使用仪器。 

    

  二、仪器控制及使用方式 

  1、电脑客户端控制 

  电脑客户端控制的设备登录使用方式有两种:(1)用户使用注册时的账号和本人设置的客户端密码登录使用仪器,校外用户在登录界面选择本地用户,校内用户选择一卡通用户;(2)通过仪器控APP直接找到仪器点击打开即可直接使用仪器。 

  部分仪器需要预约才能使用,送样预约由用户通过平台网站或APP进行送样预约,由仪器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即可将样品送给仪器管理员进行测试。使用预约由用户通过平台根据仪器的开放时间选择时间段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按时登录仪器使用仪器,如爽约将直接按预约时段收取费用,爽约次数过多将记录违规名单。 

  2、蓝牙电源控制器 

  蓝牙控制端的设备只能通过仪器控APP登录使用仪器。 

  3便携式及无法安装控制端设备的使用 

  移动便携式及无法安装控制端的三相电源等设备采取使用预约方式,用户通过网站预约使用时间段,使用完后直接生成使用记录并收取相应费用。 

  三、费用支付 

  校外用户收费方式采取预付费信用制两种方式:预付费方式为课题组负责人预充足额的费用到平台,根据用户需求按实际发生额开具发票,多充费用可退还;信用制需由我校内部职工进行担保,通过平台授予一定的信用额度,使用完成后到财务按实际发生费用结算并开具发票。 

    注:欢迎加入中南林大仪开放共享QQ群(187714624)咨询。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