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仪平台校内用户注册流程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05-27 点击次数:0

一、大仪平台账号注册流程

1、登录国有资产管理处网站(http://szglc.csuft.edu.cn/),点击大型仪器共享平台(http://dygx.csuft.edu.cn)。

2点击校内统一身份认证登陆。

 

 

 

3在登陆界面输入工号(学号),密码为校园门户密码(初始为身份证后六位,国外人员为护照后六位,如修改了以修改后密码为准)。

4进入贵重仪器共享管理平台注册界面,勾选注册须知,再点击同意。

 

 

 

 

5进去后完善相应信息,点击注册就可以了。(注意:此处设置的客户端密码为今后使用大型仪器的登录密码。)

 

6老师注册时会自动生成相应课题组,学生注册前必须老师先注册,学生只能加入自己老师的课题组。老师账号需由学校管理员激活,学生账号可由激活后的老师登录激活。账号激活后即可在电脑客户端登录使用仪器或通过仪器控APP进行账号绑定后预约使用仪器。

 

二、APP账号注册流程及使用方式

1、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仪器控”APP,下载安装。

2、点击注册账号(APP 是一个独立的账号,需要用邮件去注册,注册后绑定自己学校的系统账号使用)。

3、绑定学校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的账号。

4、登陆学校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的网站,点开绑定 APP,展示出二维码,手机扫码绑定。

 

5、绑定成功后,就可以在 APP 的首页搜索自己需要的仪器,进行预约申请,送样申请或者直接使用。

 

6、点击打开仪器后,如下图。

 

 

 

7、点击“开启”按钮后,仪器开机:

A、电脑客户端会用你 App 绑定的的身份登陆,直接替代输入用户名密码;

B、蓝牙电控会通过蓝牙接通仪器电源。

使用结束后,点击“关闭”按钮,进行本次使用反馈(非常重要),如下图

       
   
 

8、如果关闭时,没有成功反馈,就需要登陆学校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网站,进行手动补提反馈,否则 24 小时后将无法正常使用仪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