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11-14 点击次数:0

 

118日,利用周末支部学习时间,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专程赶赴革命老区平江县,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喻杰故居等红色景点,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高风亮节和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觉悟。

平江是一块红色热土,是当年党领导下的湖南农民运动中心地区之一,诞生了52名开国将军。1928722日,中国革命处于重大转折的历史关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共产党人以非凡的胆略在这里发动了声震全国的平江起义,成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和平江县工农兵苏维埃政府,在中国人民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在险恶的斗争环境中,是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拥护党的初心,奋勇牺牲,我们的党和人民军队才能够战胜重重艰难险阻,不断发展壮大。

喻杰故居所在的加义镇丽江村毗邻我校芦头林场。老红军战士喻杰,参加过北伐、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历经枪林弹雨九死一生。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粮食部副部长、商业部副部长、财政部监察组组长等职务。就是这样一位权重位高的老革命,1970年,他已经68岁却主动退出领导岗位,带着全家人回到家乡,身体力行带领乡亲们封山育林,兴修电站,殚精竭虑造福家乡。如今的丽江村柏油路四通八达,村民生活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社会文明和谐,宛若世外桃源。

 

 

通过参观和实地学习,支部党员们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认识,作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越发强烈。

 

图为支部党员在喻杰故居前合影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