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赴井冈山参观学习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06-18 点击次数:0

 

    巍巍井冈山,赫赫红军的故乡、革命的摇篮。6月14日利用周末,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专程赶赴井冈山,身临其境在红色革命根据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支部组织生活,汲取井冈山精神穿越历史、愈久弥新,满满的正能量。

    六月的井冈山林木葱茏,各红军革命旧址人流如织。满怀崇敬的心情,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的同志走进小井红军医院,见到当年简陋的医疗设施和艰苦的住院条件,倾听讲解员讲述先烈们面对生死的忠贞不渝的大无畏精神,不禁潸然泪下;走进大井毛主席、朱总司令等伟人旧居,感受到共和国缔造者不畏艰难险阻,一心救国救民的凌云之志;行走在黄洋界哨口,仿佛聆听到当年那胜利炮声的回响。一行人边走边看,认真领略革命先辈当年于血雨腥风中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旧居残垣断壁上弹痕累累,红军医院病房狭窄、简陋,墙上牺牲先烈影像,都无声述说当年斗争的残酷。就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毛主席完成创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伟大壮举,给中国革命指明了道路方向。抚今追昔,同志们纷纷表示,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复兴来之不易。通过实地参观,加深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意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