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 设为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把好实验室安全关”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05-05 点击次数:0
  
   424下午,为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保持消防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学校保卫处、国资处联合在图书馆立言厅举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把好实验室安全关”消防知识讲座,并邀请湘安消防林建主任授课。学校各学院实验秘书、实验室管理员,保卫处、国资处工作人员等共150余人聆听讲座。

 

懂得防范一般安全隐患和正确选择使用适当的消防设备、器材是此次讲座的知识重点。“电力线路超负荷、电子设备长时间工作会起火。”“库房应使用防爆灯具”“破窗用多功能应急锤敲击玻璃的四角”……讲座中,林建主任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各种火灾隐患以及干粉灭火器、特种灭火器、多功能应急锤和防毒面具等消防设备、器材的使用技巧。讲座突出消防主题、解说形象生动、课件事例视频紧贴讲课内容,受到师生的欢迎。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15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